查看: 5194|回复: 12

色达-五明佛学院

[复制链接]

参加活动: 158

组织活动: 158

发表于 2013-4-17 22: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千多年前,莲花生大师曾预言:“当铁鸟升空、铁马走路的时候,金刚密法的光芒将传遍世界。”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堪称世界最大的藏传佛学院,有学员及喇嘛共五万多人。在距离色达县城30公里左右的山谷里,风景优美,这里是藏传佛教寺庙比较集中的地方,全部为红教(宁玛派)寺庙,整个山谷遍布喇嘛僧舍,景象震撼。

  1980年,法王如意宝晋美彭措重新开光圣地喇荣沟,创立了五明佛学院。修建了数座大经堂和无量殿(大幻化网坛城)等殿塔,僧众们互助建成了数千间僧房,建立了藏族居士林。

  色达县喇荣沟乃降魔总持金刚手菩萨加持的大密成就光身(虹身)静处,是著名的敦主仁波切第一世修行之圣地。如今圣地已成为享誉中外的显密正法大道扬——五明佛学院(“喇荣”二字含有一到此地便想出家之意)。这里的僧舍很壮观,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小木棚屋。谷底和山梁上分布着几座寺庙和佛堂,建筑规模虽都不很大,但装饰考究而辉煌;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空气中充满生机和祥和气氛。 在佛学院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叫做“坛城”(音译)。它的上半部分是转经的地方,据说如果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一百圈就能够好;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声。

nEO_IMG_IMG_1510.jpg nEO_IMG_IMG_1496.jpg nEO_IMG_IMG_1488.jpg nEO_IMG_IMG_1462.jpg nEO_IMG_IMG_1445.jpg nEO_IMG_IMG_1435.jpg nEO_IMG_IMG_1431.jpg nEO_IMG_IMG_1408.jpg nEO_IMG_IMG_1400.jpg nEO_IMG_IMG_1395.jpg nEO_IMG_IMG_1371.jpg nEO_IMG_IMG_1333.jpg nEO_IMG_IMG_1328.jpg nEO_IMG_IMG_1320.jpg nEO_IMG_IMG_1319.jpg nEO_IMG_IMG_1316.jpg nEO_IMG_IMG_1274.jpg nEO_IMG_IMG_1252.jpg nEO_IMG_IMG_1231.jpg nEO_IMG_IMG_1224.jpg nEO_IMG_IMG_1214.jpg nEO_IMG_IMG_1515.jpg nEO_IMG_IMG_1426.jpg nEO_IMG_IMG_1433.jpg

参加活动: 17

组织活动: 2

发表于 2013-4-19 18: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兔子 于 2014-12-7 19:17 编辑

太恢宏了!这多喇嘛坐路边干啥呢?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3-4-19 19:4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宏伟壮观,小喇嘛很漂亮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3-5-9 00: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最后两张,和谐的最终目标!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3-5-16 19: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婺源小天 发表于 2013-5-9 00:15
喜欢最后两张,和谐的最终目标!

哈哈,后面三张是天葬场。哪里的动物更本不会怕人滴。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3-5-16 19:1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强大啊,以后小弟跟你混了。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3-5-28 12:5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啊,向往中

参加活动: 19

组织活动: 0

发表于 2013-6-10 20: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片房子,都是寺院吗?

参加活动: 158

组织活动: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8 13: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晴天 发表于 2013-6-10 20:20
这片房子,都是寺院吗?

色达寺只能收千名学生,但学习的人多了,大家就在寺庙周围建起了房屋,时间常了就成现在的模样了

参加活动: 158

组织活动: 158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8 13: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候鸟 发表于 2013-5-16 19:12
楼主很强大啊,以后小弟跟你混了。

欢迎一起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